close

549044_4348238833062_303497834_n   

2008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
陳志遠老師榮獲特別貢獻獎,
他的妻子替他發表的一席話,
相當感動我。


「長久以來,任何事在能力與興趣之間做抉擇,
我會毫不考慮的選擇能力,
畢竟光是有興趣,
沒有能力是無法勝任任何事的。

然而近年來,
我改變了一些想法,也不得不做出修正,
因為光是有能力而沒有興趣,
充其量只是達到某個程度。

一個人的能力好與否,除了先天的條件外,
後天的絕大多數,都是取決於興趣。

因有興趣而去執行,
因此碰到的人事物都是相關的,
學習機會就會比別人多,能力就很快增強,
做起事來就得心應手,因此就會更有興趣了!

如此的良性循環之下,
很快你的興趣就會超越別人,
你就變得更有能力了!

做任何事千萬別找藉口說你不會,
你只能說你不喜歡!」



現在的我,從事著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工作,
但我沒有資格抱怨,因為這是我自己選的。

我知道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存錢跟念外文,(為了Working Holiday)
所以我選擇這個工作,所以我撐下去。

我不知道其他完成夢想的人,做過多少犧牲,
但我努力相信自己現在所做的,就是在為夢想舖路。

雖然還是會懷疑自己。
:(


我們不是為父母而活,不是為情人而活,
不是為朋友,更不是為了他媽的老闆。

是為了自己!


我不想活在別人的眼光和期望之下。

沒有興趣,沒有夢想,沒有自己的時間,
日復一日,平淡無奇,
根本不能算是「生活」,只能說是「生存」,

這樣真的很可怕。


我不知道我之後的計畫會不會改變,


直走?轉彎?
還是停下腳步?

我討厭自己,
一不小心就陷入猶豫:(


也許人生的道路,
根本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對不對,
也沒有什麼白走的路。

每一段里程數,都有它的意義,
一定都能幫助我們拿到下一趟人生旅程的機票。


當你迷惑沒人指引你方向時,
聽聽它怎麼說。


只要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