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世界末日

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是 當年那部驚天動地的電影

http://youtu.be/Vo_0UXRY_rY

心揪成一塊 都是因為Aerosmith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你就是我最不想錯過的

 

因為我不能活在沒有你的城市(誤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

也要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末日之戀

http://youtu.be/13xtdbHPWpo

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 卻可以決定它的深度

如果在一切結束以前 有這麼一段刻苦銘心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

最後沒成功 也最過最美的夢

 

386680_2822283485132_1848671747_n  

這是最後一張你們的專輯

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


唱片史上無前例

專輯改了曲序分成兩版發行

聽起來好像在騙錢(誤

 

就像人有好人壞人

觀點有樂觀和悲觀

末日和明日也是這麼一體兩面

 

沒有末日的絕望

哪來明日的希望

 

所以我選擇末日版來揭開第二人生的序幕

(也是因為我身上只有末日版XD)

 

沒有旋律的陪伴下

我把歌詞本當成詩集般的閱讀

因為我知道它值得我這麼做

 

就像程又青一樣值得一讀再讀(誤

 

最喜歡的一首歌詞是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本來就是我很愛的一句話

歌詞跟跟它的歌名一樣 看到就會忍不住想按個讚

 

看完歌詞後

接下來

就是要躲進房間 關緊門戶 戴起耳機 把自己交給音樂

 

2012

氣勢磅礡的前奏和文字 毫不留情

見證2012的來臨 世界開始瓦解

沒有時間 沒有後路 沒有再多的一秒鐘

只剩下掛在嘴邊還沒實現的夢

 

愉快的愉 換 偷竊的偷

自找的找 是 自我的我

未來的未 變 末日的末

 

用心體會

耐人尋味的文字遊戲

 

倉頡

這是整張我覺得最唯美的抒情歌(好聽炸了)

 

好像來到遠古時代 充滿時空感的氛圍

想變成造字的倉頡

換我寫下能讓你感動的詩篇:)

 

最喜歡最後一段副歌

僅僅升了半key

卻能把力量跟旋律狠狠打進心裡

 

洗衣機

居然會有人寫一首歌來歌頌洗三支XD

歌詞好像家電廣告

 

前面鋪陳歌詞過於冗長

直到歌曲進入後半部分才娓娓道出此首歌曲的真諦

 

輕快的旋律 帶著淡淡的憂傷氣息

 

生活中許多被我們忽略的

常常都是最偉大的 付出最多的

就像媽媽一樣

 

每一個理所當然

都是最溫馨的小事

 

歪腰

都幾歲了還裝可愛(扒頭

跳過

 

阿信:歪腰~~~~~

 

乾杯

這首根本就是笑忘歌的延長加賽嘛

又是讓我回想起青春歲月的好友歌

就是世界末日要死掉前腦中會浮現的人生跑馬燈

 

一直沒有說 對你的感謝  

想和你乾一杯 這一杯代表永遠:)

 

後面的大合唱 一陣暖風襲來

心跟心貼得更近了

 

我不願 讓你一個人

專輯發的前一天晚上 忍不住搶先聽了

從聽完廣播到入睡前 我腦中一直哼唱著這首旋律

五月天的情歌就是有這種莫名餘音繞樑的魔力

 

琅琅上口的語句

無疑是五月天的典型情歌作品

默默地有股揪心的痛

 

感覺好像是聽到末日版的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好想美多拉...........

 

星空

前奏的吉他聲好好聽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該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美多拉讓我遇見了最awesome最fly的他們

那是全世界最美好最特別也回不去的夏天

 

還記得那片我們一起抬頭仰望的星空

一起數流星 來不及許願

 

我的思念無法言語 我的靈魂無法抽離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陪著我

 

思念是苦澀的 你的笑容是甜美的:')

 

三個傻瓜

三個傻瓜並不傻 至少他們在人生路上選擇了對的路

 

真的要大力推薦這齣讓我又哭又笑又勵志又發人省思的電影

恰到好處的運用電影中俏皮的印度歌曲 有著想要一起跳舞的動感XD

 

最威的就是 怪獸的偶像

的吉他solo!!!!!!!!!

 

怪獸好爽哥!!!!

 

我對松本大師最初的認識就是知道他是很多人的偶像(膜拜)

我以前的吉他老師還買了松本孝弘簽名的model琴

沒錯!!!!!

就跟怪獸很常彈奏的小黃是同一把!!!!!

沒想到當年松本大師的model琴曾被我在手中把玩(尖叫)

我還不小心刮到它 真是大不敬(跪

 

松本大師的吉他solo有如畫龍點睛

就跟電影最後的場景一樣美得冒泡

 

OAOA

這老歌了 跳過

 

他們說OAOA是一種加油的口號(有嗎?

 

現在流行OA

你今天OAOA了嗎? 啾咪

 

諾亞方舟

傳說中的2012終於要來了

人們捨棄貨櫃屋 投向諾亞方舟

 

這首不用MV就好有畫面

好像明天就真的是世界末日

閉上眼睛 想像自由女神飄到華爾街XD

 

我其實一點也不相信末日預言

但現在好像有點動搖了?

 

最後的告別 最後一個心願是學會高飛

讓諾亞方舟 航向無限

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勇氣就是鑰匙 開啟第二人生

 

第二人生

道出上班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平凡人生

想改變卻力不從心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你想改變什麼

你也許會侃侃而談 也許會急著講出答案

但那都不重要 因為人生不可能真的重來

 

如果末日沒有來臨 人生沒有機會回頭 那就從今天重生

 

我們的第二人生

就像歌曲一樣輕鬆自在

但背後的努力卻不馬虎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確認

只有自己 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和第一首歌2012呼應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能不能甚麼都不要管 只做自己想做的?

 

現在

把每一天都用心的活

把每一天都當成末日來過

把每天都留下最精采的尾奏

 

就算明天是末日 至少不要有遺憾了

 

隱藏曲

帶我回到16歲

一切都好像只是去年的事

 

比小孩天真

比火焰熾熱

比河水清澈

比鋼鐵強韌

的心

 

廢話少說

現在就想馬上彈吉他XD


期待沒有落空

 

你的音符 在我心中譜下感動

你的文字 又再次撼動了我的宇宙

 

真不愧是我的終生偶像

只有你們能讓我從第一首歌雞皮疙瘩到最後一首T______T



諾亞方舟上的七場約會

絢麗的舞台 華麗的服裝 重量級特別嘉賓(?) 什麼都不重要了

只要可以和你們和音樂混在一起

 

末日也沒甚麼好怕的

 

一起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