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姑姑就跟我說過:

「大年初二是你爸爸的生日,以後回娘家都要記得帶蛋糕噢! 」

 

我一直都記得,但這卻是第一次買蛋糕給爸爸。

也許是我覺得自己可以開始回饋了吧!

 

爸爸因為蛋糕跟我說了好多次謝謝。我聽了又開心又鼻酸。

 

做小孩的總是自私又現實,一昧的要求爸媽付出金錢、時間或勞力。

但爸媽的心情卻是簡單而透明,可以只因為一張小卡片或一個樸素的蛋糕而感動不已。

 

從美國買給他們的名牌皮帶和皮夾,也小心翼翼不敢使用。

 

無意間點閱了以前的網誌,覺得那些曾經被自己稱為「煩惱」的煩惱,

根本就是些微不足道的庸人自擾。

 

人生走到這個階段,大學都要畢業了,

未曾被要求去打工,給的關心照顧和零用錢沒少過,

也不會有就學貸款的包扶,還能奢侈的去畢業旅行,

算是平穩順遂的走完求學期間。

 

硬要説的話,我想我現在最大的煩惱,

就是不能夠讓爸媽看到令他們感到驕傲的我吧。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兒親不待。這個是小學早學過的。

雖然明白其中道理,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叛逆兩下。

 

一直到前年,外婆的離去,我才真正意識到死亡的真實和殘酷。

 

蘊釀一個生命需要十個月的時間,但帶走一條人命卻可以不到一分鐘。

 

媽媽以前身體不舒服時,都會問我:「媽媽如果死掉了怎麼辦? 」

 

「你白痴啊?我怎麼知道! 」

 

我不想回答,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害怕,我不能想像,而且非常不希望那天的來臨。

 

大三開始很少回家,因此每次回家就像渡假,

媽媽總是準備很多好料跟補品,爸爸也會開車接送我。

 

雖然在家裡都不能玩電腦到很晚,爸媽也會一直碎碎念,

我嘴巴上說很煩,但其實心裡是溫熱的,有種被關心的安全感。

 

可惜愚蠢的我,遲鈍又沒自信,總是要在經過比較後才能獲得自我肯定。

 

高中的時候,當我知道不是每個媽媽都會幫小孩做便當,

我才知道我多幸福。

 

在火車站看到其他學生自己回家,

而爸爸卻不管多晚、不管自己是否已經睡了,都會來載我時,

我才知道我多幸福。

 

當我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的爸媽都會全力支持他們,

不管是學吉他、學鋼琴、補習還是去美國打工旅遊,

我才知道我多幸福。

 

當我知道有許多人都要靠自己工作養活自己;

當我知道有許多人的爸媽不能常在身邊陪伴,

我才知道我多幸福。

 

當我發現染髮劑要遮蓋的不是黑髮根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要趕快好好的珍惜幸福。

 

我的父母不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厲害的,但給了我最多的愛。

 

何等幸運,可以成為我爸媽唯一的女兒。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上輩子到底欠我多少錢?哈

 

生日快樂!

我們還要再幫你慶生好幾十年!

167074_1792549102416_134027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