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突然發現,小時候聽的童謠,還真恐怖。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他沒有眼睛、也沒有嘴巴(好悲傷)…」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道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好恐怖)叫媽媽…」

「娃娃國、娃娃兵…機關槍、達達達、原子彈轟轟轟(好殘酷)」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噢不!夠了@@)…」

 

後來,我開始相信,我們聽什麼樣的歌長大,

就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大人。

 

所以,人們愛上戰爭、時常悲傷。

 

然後,聽說我們有機會幫這個三歲的卡通寶寶寫一首歌。

 

「有機會幫那些吵鬧的臭小孩們寫一首歌了!」

 

但,我不希望它只是一首簡單的童謠。

我要的是一首大人、小孩,還有你們這群挑嘴的大小孩,都能喜歡的歌。

 

我希望它能是一首雋永的歌謠、

在大人心中,

預留一顆在人生中不小心生病時可以生效的膠囊。

 

我希望它能是一首快樂的童詩、

就好像是在孩子的心中埋一顆種子,

待它在五年、十年、二十年後,

讓善良與樂觀慢慢的發芽。

 

某一年、某一天、某個傷心的一刻,

會突然有人在耳邊對你說:

「嘿!別讓你的憂傷有變成深深的藍色,看看那天空跟海洋吧!」

 

然後,準備打開耳膜、打開心房吧!跟偶爾偷懶的我一起開個天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